01展览前言

  《空间造型》课程系工艺美术系专业基础课程,是建立在装饰画基础之上的立体空间训练课程,该课程注重专业教学体系的厚基础语言训练,整体课程分为三个教学环节来实施:一是在注重传统工艺美术理论教学基础之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传统工艺美术审美观与创作观,从基础造型语言元素的训练中建构起良好的空间艺术造型概念;二是利用多媒体技术语言,以当代的审美视野拓展空间造型艺术的创新思维表现,以更为灵活的技术手段和视觉观念实现当代手工艺介入空间造型艺术的可能性与可行性;三是以基础性材料实现立体空间造型艺术在介入空间与环境艺术的可视性,侧重规律性空间基础造型语言的探究,为今后多媒材当代手工艺术表现与创作奠定坚实的艺术基础。

  空间造型对于工艺美术材料与技艺、传统与当代性语言转化、平面与空间延展、视觉与环境介入等具有着重要的启迪性。通过该课程理论与实践的五周实训,同学们能够从传统工艺美术的经典作品和文化传习中领会到空间造型艺术的装饰韵味,也能从工艺美术在当代环境空间的空间塑性中提升当代手工艺术的无限拓展价值。基础性语言的训练能够在有限的教学体系中培养学生更准确的领悟空间造型课程的核心与审美取向,也能够将基础性语言的成果有效的应用于后期媒材介入当代手工艺的系统教学体系中。三个阶段的递进性教学模式,既有效的衔接了前期课程的教学语言实施,也能够在全新建构当代手工艺教学体系的延续中发挥出特殊的教学效用。

 

指导教师:杨 志、赵云雁

展览学生:工艺美术系2022级当代手工艺一班

翟树仁、郭润晨、王森淼、张泉林、陈星源、梁梓峰、肖旭森、李子睿、喻杜、杨若菲、王子萱、张国荣、李佳乐、李佳璐、汤雪婷、张雨欣、郭之歌、鲁楠楠、杨芯睿、王汉琦、常一卓、蔡苏珺、周娟、刘佳怡、陈思璇、张艺晨、赵欣怡、吴韵涵、任钰蓉、李明霏

2023年9月30日

  

02作品展览

第一阶段作品

 

 

 

 

 

 

 

 

 

 



第二阶段作品




第三阶段作品

 

 

   

 

03结课汇看现场

 

 

 

 

 

 

 

工艺云展厅 | 《空间造型》课程结课汇报展

作 者:

01展览前言  《空间造型》课程系工艺美术系专业基础课程,是建立在装饰画基础之上的立体空间训练课程,该课程注重专业教学体系的厚基础语言训练,整体课程分为三个教学环节来实施:一是在注重传统工艺美术理论教学基础之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传统工艺美术审美观与创作观,从基础造型语言元素的训练中建构起良好的空间艺术造型概念;二是利用多媒体技术语言,以当代的审美视野拓展空间造型艺术的创新思维表现,以更为灵活的技术手段和视觉观念实现当代手工艺介入空间造型艺术的可能性与可行性;...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