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梦新

Huang Mengxin

黄梦新,女,河南偃师人,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2002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美术家协会陶艺艺委会委员。

作品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60余次,获奖20余项;作品《泥片的逻辑》入选全国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览;多幅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永久收藏。出版《黄梦新陶艺作品集》;主编、参编教材多部。在《中国陶艺家》、《陶艺》(台湾)、《陕西美术》等期刊杂志发表作品70余幅;在《作家》、《当代教育科学》、《美术学刊》等期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奖3篇。

近年参加展览及获奖:

2002年参加全国第七届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展览,获优秀奖(龙泉)

2003年参加法国巴黎作品展(巴黎)

2003年参加韩国作品展(韩国)

2005年参加中国首届学院手工艺作品展(北京)

2006年参加第八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与创新评比,获铜奖(宜兴)

2006年参加“传统与时尚——第二届手工艺作品展” ,获学院奖(最高奖)(苏州)

2006年参加中国第五届青年陶艺家作品双年展览(杭州)

2006年参加第二届现代手工艺学院展,获学院奖(最高奖)(南京)

2006年参加第二届国际新秀陶艺家作品展览(富平)

2008年参加第43届国际陶艺学会大会——中国当代陶瓷艺术作品展览,获优秀奖(西安)

2008年参加春季中国西部陶艺家作品精粹大展,获特别奖(成都)

2008年参加“精工造物”第三届学院手工艺作品展,获优秀奖(西安)

2009年参加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获学院奖(最高奖)(济南)

2011年参加第六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获优秀奖(苏州)

2011年参加第二届中国西部陶艺精品年度展,获三等奖(成都)

2012年参加大同国际壁画双年展(大同)

2012年参加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北京)

2012年参加第二届广东当代陶艺大展(广州)

2012年参加第八届中国当代青年陶艺家双年展(杭州)

2012年参加维度中日韩陶艺家邀请展(武汉)

2013年参加第七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武汉)

2014年作品《泥片的逻辑》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西安)

2014年作品《桥》参加“提壶观顶——2014国际壶艺交流展”(武汉)

2014年参加“陶埏新语”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作品三年展(广州)

2014年参加陕西省“首届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提名展”(西安)

2014年参加“手艺的温度——第八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济南)

2014年作品《泥片的逻辑》获得河南省第二届陶瓷艺术大展三等奖(郑州)

2014年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作品展(济南)

2015年参加“第二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西安)。

2015年作品《泥片的逻辑》获第四届中国西部陶艺双年展优秀奖(成都)

2016年作品《天空之城》入选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北京)


作品

黄梦新作品《穿越时空的印记 》陶、柴烧 10cmx20cmx5cm不等


黄梦新作品《封存的记忆系列之三 》陶、柴烧70cmx60cm


黄梦新作品《泥片语言22》


黄梦新作品《太平印象》瓷38cmX15cmX15cm


黄梦新作品《孕育》 46cmx35cmx35cm 瓷


黄梦新作品《封存的记忆之秋实》陶、柴烧70cmx60cm


西安美术学院 黄梦新 泥片的逻辑 2013年 陶艺 1260度 (1)


西安美术学院 黄梦新 泥片的逻辑 2013年 陶艺 1260度 (2)


西安美术学院 黄梦新 泥片的逻辑 2013年 陶艺 1260度 (3)

西安美术学院 黄梦新 泥片的逻辑 2013年 陶艺 1260度 (4)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