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开幕

2019-11-20

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公共艺术艺委会等协办的2019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于20191118日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了开营仪式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副院长贺丹教授、姜怡翔教授、李四军教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奇伟、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公共艺术艺委会副秘书长解诗梵,西安大洋立恒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杰、杨坤伟、西安美术学院部分行政处室领导、各系系主任,受邀国际知名艺术家以及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师生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王檬檬教授主持。

本次西安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旨在建立一种全新的、国际化的公共艺术教学、创作模式,促进西安美术学院与世界范围内的艺术家和公共艺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整个活动由三方(校方、艺术家、项目方)共同参与,以实地调研、课堂讨论、专题讲座、学术分享、制作和展览及论坛等多个板块组成,关注公共艺术教学方法和创作方法。以项目方提供三个实体项目(“社区生活与日常生活”—建国门菜市场创意街区项目、“历史背景与当下文化”—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艺术再生与生态城市”—西安浐灞湿地国际艺术区项目)作为此次公共艺术创作的前提,希望通过艺术家和西安美院学生的创作和思考回应这些公共艺术话题,并延伸到更为广阔的社会和公共艺术问题中去。

据介绍,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开始后,每位艺术家将与约68名学生共同考察、讨论、创作,以达成初步的创作方案,艺术家完成个人的方案创作的同时还将以教师身份与学生展开创作研讨和方案制作。期间,每位艺术家还将举办专题讲座或学术分享会等学术交流活动。

最终,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将举办作品展览和研讨会。展览将以作品原件或模型小样、作品创作手稿以及与创作相关的文献资料等方式呈现。本次工作坊自1118日起至123日结束,为期15天。特别感谢Local本地·西安市城市记忆博物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克成工作室、西安大洋立恒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鼎力协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