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盛姗姗 公共艺术三十年的实践与创新

2018-12-10


西美公共艺术系

微信号 ximeigongyixi

功能介绍 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前身为工艺美术系,有近六十年办学底蕴,拥有国家级“工艺美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特色专业——工艺美术专业”、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等称号,并三次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公共艺术学科高地建设项目

 

公共艺术与文化视野系列讲座之十

 

盛姗姗  公共艺术三十年的实践与创新

主讲人:盛姗姗

Speaker:Sheng Shan Shan

主持人:王檬檬

Host:Wang Mengmeng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1日(周二)下午14:00

TIME:2018.12.11(Tuesday)2:00pm

讲座地点:西安美院一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

Venue:No.one teaching building,xi'an Academy of Fine Arts

主办单位:公共艺术系/学科办/教务处/国际交流处

 

Sponsor:Public Art Depaartment,discipline  office

 

 

 

 

 

盛姗姗 / 主讲人简介

 

 

      1957 年生于上海。1982 年赴美留学,获全额奖学金。在美国蒙荷利约克学院研究西方文化和西洋美术史,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考入美国麻州大学,并取得艺术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哈佛大学任驻校艺术家,为期两年。

 

 

部分个人策划及参加展览

Some individuals plan and participate in the exhibition

 

 

1.自1986年起,她在世界各地举办个人展览四十多次,作品被全世界十多个博物馆收藏。

 

2. 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开放的长城》参加了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

 

3.2007年为美国迈阿密国际航海中心创作了一件近100米长的大型悬挂式冷制玻璃雕塑“海潮”。这件作品荣获由美国华盛顿国家艺术委员会颁发的“最佳公共艺术奖”。

 

 

 

 

主要经历

Main experience

 

 

在过去30多年里,盛姗姗持续在从事有关公共艺术的创作、设计和策划。至今,她已有超过五十件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落成,其中包括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加州、科罗拉多洲、佛罗里达洲、新墨西哥州、北卡罗来纳州、马萨诸塞州、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犹他州,同时还有包括多座国际大城市,如芝加哥、迈阿密、旧金山、丹佛、克利夫兰、纳什维尔、夏洛特等,以及中国的上海、北京、台北、香港、西安和意大利的威尼斯等。

 

作为一个公共艺术家,盛姗姗试图让空间变得活跃起来,通过使用生动而又出乎意料的艺术手法来吸引观众。她的作品呈现出一种既个性又独特的设计感,并籍此重新定义作品所在的公共空间,赋予其新的观念。与此同时,她的作品不仅有着平静而稳定的力量,还时刻振奋人心。作品所激发出来的那种自然与生命的元素和力量吸引了大量远道而来的观众。她所使用的艺术创作材料,均呈现出栩栩如生的状态。无论在自然光下还是人造光的照耀下,她的公共艺术作品展现出万花筒般的色彩映像,形成动态的视觉冲击,从而给予公众活力与信心!

主要作品

Major works

 

 

 

编辑|詹佳丽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即将打开""小程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