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系开展“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2-01-11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定必胜决心信心,1月10日我系开展了“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我系团总支书记高岩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全面学习了抗疫斗争的重要启示:“疫情面前,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责任担当意识。

接着倡议共青团员们在抗疫期间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二是学习科学防护知识,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按时核酸检测;四是不传谣、不信谣;五是注意食品安全;六是坚持体育锻炼。

最后分别邀请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雅婷同学、我系志愿者代表朱珈儀同学和我系核酸采集志愿者熊锦韬同学分享了抗疫工作中的切身感受:

张雅婷

“出现疫情确诊”“新增人数增加”“单日新增人数过百”“封城”给本该热热闹闹的长安城蒙上了一层阴影,学校积极响应政策封校,每日核酸,我们也是停止了线下教学转为线上。疫情来临之际,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学校组织抗疫志愿者,许多同学毫不犹豫地加入,只为能在抗击疫情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日常核酸工作中,面对寒冷的冬日和各种突发的问题,我们的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大家经常早上6点多或者7点钟就要起床来做当天的核酸准备工作,但是大家没有一天松懈,每天积极报名,积极准备,斗志满满。

在西美这个大家庭里,一直传递着温暖与奉献的精神,能够成为抗疫志愿者我觉得很荣幸,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能够用实际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力。从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我感受到了西美学子的凝聚力。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同舟共济,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我相信,在我们的众志成城的努力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朱珈儀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物资的运送,在前期也参与了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任务,作为当今社会具有价值的一份子,必须严于律己,在自己的生活作风、学习态度上保持进取,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

当有什么困难、需要时,具有先进意识的同志们应该冲在前面,无论组织上要求与否,这是根本的,也是必要的,任何时代不一定要有小英雄雨来,但是应该有保尔柯察金。

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锦韬

经过志愿者培训,我成为了一名扫描人员,负责试管的扫描和被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如果有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我们要登记他们的身份证和电话。步骤并不复杂,但却但是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认真核对受检者的采集信息,确保万无一失。

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无数名医生护士驰援西安,受到他们的鼓舞,我和周围的同学也纷纷主动参与,愿意为疫情防控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但是当了志愿者才知道他们的工作有多么的繁琐枯燥和沉重,同行志愿者里有一位特教的同学,积极用肢体语言和人员交流,让我很是触动。经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更加体会到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为祖国和无数英雄前辈分担重任,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其次,就是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深深的感觉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和劳累,也见到了他们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她们真的是最可爱的人,向她们致敬!愿疫情早点结束,愿大家都平安健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