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系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09-2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我系迎来了2021级120名本科新生。9月18日下午,我系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长安校区报告厅举行。

    

公共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高萍、系主任王檬檬、副主任李黎、公共艺术方向负责人邢戈、当代手工艺方向负责人高蕾、陶瓷与玻璃方向负责人刘谦等参加会议,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到场参与,见面会由系教学秘书马松巍主持。

系党总支书记高萍致欢迎辞。她代表公共艺术系对2021级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祝福。向新生们传达了我院和我系“三风”建设整顿工作和学风建设相关内容及精神,对同学们从规章制度、安全纪律、文明礼仪、日常学习、宿舍卫生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在严峻的疫情下守纪守规,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系主任王檬檬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系悠久的历史渊源,并介绍了我系老一辈的艺术家们,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强调步入大学后的学习历程和以往截然不同,更重要的是培养敢于质疑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要不断回味自己最初接触艺术的理想和热情;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用书籍武装头脑,培养阅读的好习惯,二是养成自我学习的好习惯,并能与周围同学互相学习,三是积极与老师沟通,同老师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

系副主任李黎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大学的概念。通过国学经典引入到大学四年的学术生活规划,指出传统文化和创新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重要基准,要把两者相结合,实现公共艺术专业领域的发展。

接着我系各方向负责人对我系各专业情况做了介绍。

公共艺术方向负责人邢戈介绍了公共艺术在当今时代发展的上升趋势,强调公共艺术是贴近生活的,应投入到生活中去。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涯的总体规划,希望同学们有所成就。

当代手工艺方向负责人高蕾向同学们阐释了当代手工艺的概念,并讲述我系当代手工艺方向国际化、跨媒介式、视觉总体艺术相结合的专业优势。指出工艺文化的传承是国家政策的号召和现代市场的需要。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基础课,能够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当代新观念。

陶瓷与玻璃方向负责人刘谦讲到在新的校区是同学们新的开始,新的历程,指出陶瓷与玻璃既年轻又传统,既传统又当代,要求同学们要根植传统,关注当代,立足中国,面向世界。

见面会最后由新生代表王湘依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我系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感谢,并表示会以全新的方式去拥抱新的一切,积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不辜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见面会结束后老师们与学生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