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毕业,​低碳有我--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第十届手绘环保袋设计大赛

2019-06-14

当今社会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环境污染及全球变暖等危机正纷至沓来,而这一切的源头都在于人类的对自然无节制的破坏。

保护环境,绿色生活,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生活方式也是我们应尽到的义务。

 

 

绿色毕业

 

 

 

众所周知,环境破坏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白色污染”,国家也出台了“限塑令”等相关法律法规限制塑料袋的使用,减少白色污染。

 

为响应保护环境的号召,减少日常塑料袋的使用率,提高大学生审美水平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我系在五月份积极开展以提倡绿色生活、告别白色污染为出发点的手绘环保袋大赛。本次环保袋大赛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设计环保袋,认识到环保袋的趣味性和特殊性,从而意识到环保袋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从而告别生活中的“白色污染”,望同学们可以从意识到环保袋较之于塑料袋的优越性,在实际行动中参与到绿色生活中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国家和社会各界越来越意识到文化产业的重要性及其在生活中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在各大产品设计与宣传中应用手绘这一艺术形式,因此本次环保袋大赛通过手绘的方式在文化上产生一定的影响,并在展示的过程中将这种理念向社会传递。

 

西安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在熏陶着我们,但开放的西美人,在秉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新型的绿色生活理念也在生根发芽。本次大赛以可反复使用的布袋为载体,借“绿色毕业 低碳有我”为题,用水粉、丙烯、刺绣,板绘等综合材料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与绿色生活。

我们喜欢绿色的树木,

树木有了绿色就会更美丽。

如果绿色不存在,

那我们的山河就失去了色彩。

绿色是生命的色彩。

绿色给花朵增添了美丽,

绿色给大地穿上了新衣,

绿色是环保的标志,

让我们人人动手创造更多的绿!

 

 

 

 

 

 

 

 

 

 

 

 

 

 

本届环保袋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一名)

陈嘉怡

二等奖(三名)

查琳 于露兰 郭彩玉

三等奖(七名)

袁高峰 潘雨佳 李婉儿 韩娜(实验艺术系) 谭紫荆 辛彦慧 张永辉

优秀奖(十一名)

黄婧琦 陈建文 于泽江 徐飞 翁嘉乐 张馨桐 赵锐(雕塑系) 张佩琳 程梦瑶 邱定中 王亚杰

 

 

(校内)

三等奖(一名)

符颖

优秀奖(五名)

宋仁豪 陆佳妮 谢莹莹 魏珍 刘宏羽

(外校)

                                              主办方:西安美术学院学工部、团委

承办方:公共艺术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