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传帮带”教学质量月活动

2021-11-10

为落实我院“三风”建设整顿工作,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整顿,加强教学质量保障,11月9日我系开展了课堂教学“传帮带”以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质量建设活动。邀请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同志出席活动,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传帮带”活动中,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邢戈老师向我系年轻教师传授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首先,邢老师梳理了我系多年来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发展脉络,并根据课程建设展开说明我系各教研室的教学特点;其次,针对现在各年级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对我系多年在教学改革中自己的体会进行分享;最后,嘱托年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实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到了解学生、因材施教。

之后进行的赛教活动中,邀请我系教学委员会成员及外籍专家孙海力老师担任评委。我系共7名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说课和讲课。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说课后评委现场提问并进行逐一点评。最后王树茂书记指出:“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有着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的作用,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每个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每一门课程各有千秋,参加省赛还需要系里老师的相互帮助,共同打磨,在讲课比赛的过程中提升公共艺术系整体教学水平。

根据评委投票排名,经系办公会研究决定,最终推荐我系:刘训立、刘馨潞、李喆三位老师参加校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