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领导班子赴鲍旗寨写生基地看望外出写生师生

2021-10-27

10月26日,我系党总支书记高萍、系主任王檬檬赴蓝田县鲍旗寨看望我系下乡写生考察的师生,教学秘书马松巍、学生辅导员高岩陪同前往。

首先,老师们对本次学生下乡写生考察创作的作品进行了会看,王檬檬在看完学生270余件精选作品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此次下乡写生中,大家能克服长期阴雨天气的客观原因坚持创作大量作品,是值得表扬的;为期二十天的乡村写生生活对同学们很有意义,在这里的亲眼所见、亲身所感的收获和同学们在城市里、在手机上看到的是不同的,从作品中能看出大家已经初步进入绘画该有的状态,希望每位同学积极补充理论方面的知识,在画画中学会思考,勇于创新,将本次写生中学到的对生活新鲜、深刻的认识和新的观察方法延续到今后的学习中。

随后观摩了下乡写生阶段性课程汇报,带队教师王风华对此次写生课程进行总结汇报,本次写生包含集中理论学习,外出写生,田野创作几个环节。期间对学生开展了认识乡村,了解乡村,理解乡村、保护与改变乡村主题教育,并将下乡写生教学实践课程融入思政内容,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随后公共艺术专业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对田野创作进行汇报,王檬檬主任进行了逐一点评。

高萍书记指出,我系师生本次在乡村艰苦的条件下考察、写生,完成了高产且高质量的创作,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在艰苦创作中锤炼了意志品质;各位带队老师对同学们创作上精心辅导、生活上关心照料,对此表示感谢;通过本次二十多天的下乡写生同学们一方面提高了自身专业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了我系学生的凝聚力,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此次学生干部也发挥了应有的带头作用;希望每位同学返校后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将所见所感所思融入到艺术创作中去,创作更多好的作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