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李智军来我系调研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2020-09-21

9月21日,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一行来我系调研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教务处处长李云集、研究生处处长钟国昌、宣传部部长高强陪同。系主任王檬檬主持调研座谈会,系书记高萍、系副主任李黎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檬檬汇报了我系课程思政建设基本情况,介绍了我系基本教学情况以及通过专业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加强专业课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系在2018年的外出写生中引导学生扎根大地,通过写生让学生了解民风民情,在写生过程中让学生进行实地考察,进行田野创作,参与当地乡村建设。2020年18级《雕塑语言与技法》课程中,将抗击新冠疫情元素融入课程创作,结合时政进行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拓展“第二课堂”,强化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代表刘谦、李靖康分别从工艺美术专业、公共艺术专业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情况作了具体汇报。高萍表示,我系虽然将思政教育和教学工作相结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专业课教师对思政教育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专业课教师的思政能力有待提高;如何将专业课和思政元素更好的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艺术观,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深刻挖掘的。

李智军首先对我系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我系对课程思政认识到位,本次汇报思路清晰,案例详实。下一步需要重点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联系实际和创作融入思政元素,把为人民服务放在艺术创作的首位,引导学生树立艺术创作的正确方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