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师生党员大会

2021-12-09

2021年12月8日,公共艺术系党总支召开了全体师生党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此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谦主持。

会上,我系党员教师王风华副教授以《从党史学习中获得人生的态度》为题讲授党课,他从个人亲身经历、亲身体验为出发点,结合具体数据,梳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情况并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要从百年党史中要汲取信仰的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文化自信,做艺术创作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

教工支部委员李靖康老师讲授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以《“1223455101013”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数字密码》为题,剖析了密码背后的意义,深刻的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传递给师生党员,并倡议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将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工作目标,引导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伟大的梦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自己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阶段“学史奋进”主题研讨,师生党员代表李喆、王贺、杜德、栗千言交流学习心得。在交流中,各位代表突出表达了以党史为学习中心,贯穿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维度来明确自己身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研讨结束后,集中学习延安精神以及《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相关内容,全体党员一起观看视频《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和《社会主义的渊源、使命与前景—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导读》。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师德师风优秀典型事迹片段《一生只为一事来》、《黄大年》、《李保国》。这些感人的片段让师生党员感受到,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此次会议深化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四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内容,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师生党员表明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知识学习,为学院“五名”战略的实施和“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