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 第八期:海报设计分享会

2023-12-14

 

 

在新媒体工作中,宣传海报作为一种重要的传播工具,能在短时间内传递关键信息,吸引阅读者关注和传播,起到助推宣传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干部的媒介素养教育,提升我系新媒体团队的海报制作能力以及宣传能力,12月13日晚,我系联合设计艺术学院于进行了“面对面”海报设计分享会活动,邀请了设计艺术学院的研究生侯一铭、徐嗣杰分别进行了海报设计理念与个性化风格设计的交流分享。

 

 

 

首先,侯一铭学姐分享了海报设计中的常用的网格系统方法,通过实际案例分系对网格系统的概念、分类、设计方法、特点和应用,以及如何利用网格系统提升设计的效果展现形式展开讲解。网格设计不是简单的将文字、图片等要素并置,而是要遵循画面结构中的关系呈现出秩序性的页面框架,在版面上按照预先确定好的网格分配图文排版的位置和比例,可以清晰且有逻辑地呈现标题、副标题、文本、插图和图注等信息。通过对一张张复杂的海报进行详细生动地解析,为大家解开了海报设计的难题,为新媒体海报设计工作提供了好的方法和思路。

 

 

 

接着,徐嗣杰学长分享了他充满了童趣和活力的创意设计作品,他秉持着“像个孩子一样去绘画”的创作理念。在创作过程中,他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用生动可爱的原创设计形象记录下日常生活片段,每一幅画都蕴含着他的独特视角和感悟。徐嗣杰学长用自己的经验和故事告诉大家,创作需要不断地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和细节,为大家提供了新的创作方向角度,激发新的绘画灵感。他也鼓励我们要勇于尝试和创新,不断挑战自己,才能创作出更加出色的作品。

 

 

 

在本次面对面活动中,学生干部们受益良多,大家学习到了宣传海报设计的基本要素与原则,拓展了海报审美视角,对个性化视觉设计的内容和风格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在接下来新媒体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学有所用,传播好工艺声音。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