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第七期:新媒体“新闻摄影交流分享会”

2023-12-07



 

新媒体媒介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传播校园文化的重要交流平台,具有信息海量、快速、交互、生动等特点,拓宽了教育教学的途径,丰富了学习的内容,已成为大学生的主要信息获取渠道。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媒介素养教育,提升我系新媒体团队的工作能力,以更专业和更高效的方式展开新媒体工作,12月5日晚,我系邀请了院党委宣传部问帼倩老师进行了“面对面”新闻摄影交流分享会活动,我系辅导员高岩、何喜,全体新媒体工作室成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何喜主持。

 

 

本次“面对面”活动,问帼倩老师结合实际经验,主要从宣传思想、新闻摄影工作思路和具体摄影实践操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首先,问帼倩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新闻摄影对如今社会生活的影响与重要性,强调全媒体时代下的新媒体工作者要加强新时代下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分享了作为校园新媒体人的思考与见解,对学生们提出了“提笔能写、对筒能讲,举机能拍”的总的工作要求,要着重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新媒体宣传做出特点、做出创新。

接着,引领学生干部们作为新媒体工作者要进行广度思考,通过实际案例从新闻摄影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现场细节、场景选择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强调了深入现场的重要性。作为新媒体人,要提高宣传内容的针对性和敏锐性,关注校园生活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同时也要有一定的预判能力和应对能力。

最后,问老师通过新闻宣传照片举例,将新闻摄影的实战经验倾囊相授,照片呈现一是要鲜明主题、突出主体,引导阅读者直接抓住新闻宣传重点;二是要注重照片色调给阅读者带来的情绪影响;三是注意新闻照片中人物的站位、姿势和神态。希望我系新媒体工作室的学生可以不断掌握知识、熟悉领域、开阔视野、提高能力,传播真善美。

 

 

 

 

辅导员高岩总结了本次分享会的满满干货,对问老师新闻拍摄理论与实践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在场的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提高站位,坚定新闻宣传报道的原则与立场,抓出宣传要点,运用技能技巧,通过不断实践,提高自身宣传工作能力。

 

 

本次面对面活动,学生干部们积极认真学习,不仅对新闻摄影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提升了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与理论知识,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新媒体工作中学有所用,结合自己的优势与特长,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讲好工艺故事、传播工艺声音,积极传播正能量,实现主流价值观的传播和引领作用,让广大师生通过新媒体宣传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感受校园生活中的温暖与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