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 第六期:西美与我——评估专题学习会和师生座谈会

2023-11-29


 

 

为了落实学院的总体部署,做好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工作,切实在我系师生中开展本科教学评估知识的学习,提高师生对评估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搭建师生互动桥梁,倾听学生心声,创造“爱校爱系爱专业”的良好氛围,11月26日晚,我系在雁塔校区开展了第六期“面对面”活动,主题是“西美与我”。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我系雁塔校区全体师生参加。

本次“面对面”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集中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传手册》,以领学、提问各种形式,保证评估知识深入人心;二是每班由一名党员教师和一名专业课教师共同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以“西美与我”为主题,分享新老西美人的逐梦之旅、求学经历等西美故事;三是师生暖情互动环节,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所遇到的困惑给予解答,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我系党总支书记赵莉和系主任高蕾分别到各班进行交流

 

赵莉指出一代代西美人,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立足西部,发挥地域特色,培养出一批批艺术拔尖人才,创作了大量影响深远的作品,为西部的文化艺术繁荣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接下来的一个月,我院将迎来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对我们学院,我们系,我们每一位西美人都是极端重要的一项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的认识评估:这不仅是挑战,也是一次发展的机遇。在过去的几年中,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学院在教学硬件和软件等各个方面,不断深化改革,加大投入,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发展。我系也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了新的实验室,扩大了教学面积,改善了教学环境,增购了教学设备,让同学们能够有更好的条件来学习。希望同学们在评估大考即将到来的最后阶段,持续强化纪律意识,做文明学生,加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筑牢爱校荣校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做到精神风貌好、学习状态好、文明举止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和老师们一起迎接迎评估工作。

高蕾指出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我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研判未来发展定位,优化我院发展路径有重要意义。作为教学单位,这次评估的主体,系里的各位老师已经做了许多的准备工作,希望各位同学也以实际行动来迎接此次评估。高蕾还从学院发展的历史、工艺美术系的定位、专业建设的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自强自律,文明礼貌,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范。



本次面对面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畅谈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动,针对学业、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困惑,各任课教师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在各班分享了西美创作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认真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此次面对面座谈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系全方位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强化了师生间的沟通,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扎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