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 第四期:长安新生座谈会

2023-11-12


寒霜初降,凛冬将至。在崭新的学期,我系于11月10日上午在长安校区特教楼104教室举办了工艺美术系新生“面对面”座谈会。

 

 

 

系主任高蕾、陶瓷与玻璃工作室负责人刘训立、基础工作室负责人杨志、当代手工艺工作室负责人徐立乾、辅导员高岩与我系2023级全体学生欢聚一堂,亲切交谈,共话成长学习与发展。

 

 

 

会议开始,系主任高蕾教授对来到工艺美术系的全体2023级学子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祝福。接着为学生们介绍了工艺美术系的五大方向及光荣历史,对工艺美术的专业特点、课程大纲设置和发展优势做了阐述,针对我系的传承与发展作出规划。高蕾鼓励新生们要勇于担当,积极投入学习和各项活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新生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训立老师介绍了陶瓷与玻璃方向的两大分支及师资结构,强调了会把服务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同学身上,也强调了对于传统文化要进行科学的传承和转化,向传统致敬,向创新看齐。作为老师,他希望自己是亲切的服务者,去助力推动学生的学习高度。杨志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基础工作室的情况,并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要有“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注重身心健康,厚积薄发的对世界进行认知。要注重知识积累构建、借助传统手工艺和创新技术传承发展,创新转化。徐立乾老师着重介绍了当代手工艺方向的发展历程、基础设施资源以及建设情况,强调了同学们在求学中要‘多学、多听、多看、多实践”,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基础课,能够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当代新观念。

 

 

 

 

 

 

 

 

 

高岩老师传达了我系学风建设相关内容及精神,对同学们从规章制度、安全纪律、文明礼仪、日常学习、宿舍卫生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到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全面成长。并在最后再次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以及对大家美好祝愿。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于就业问题、未来发展、专业疑惑提出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老师们真诚的从自身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专业知识,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十分活跃。

 

 

 

 

 

 

 

最后,高蕾主任着重强调了希望学生们要珍惜时间,在四年里充分提升自己,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树立远大的理想,丰富自己的学识,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不负青春,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导。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