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三)| 在许村,与中外艺术家同行

2019-09-06

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志愿者团队在2019年第五届许村国际艺术节期间,参与了“许村计划”中的各项服务任务,与广东工业大学志愿者团队一起,开展了如协助国际艺术家驻地创作、协助“许村艺术助学”教学项目、许村美术馆的展馆导览和日常维护等多方面的工作。

2019第五届许村国际艺术节邀请了中国、印度、美国、意大利、韩国、哥伦比亚、英国等国的当代艺术家多人,艺术家在许村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驻地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志愿者团队成为艺术家的助手,与艺术家朝夕相处,协助创作,边工作边学习,留下了美好的经历和回忆。

负责艺术家创作协作组的志愿者们需要协助中外驻村艺术家更好地完成创作,满足各种各样的创作需求。每一位志愿者对接的不同艺术家开展各项辅助工作,从带领艺术家在当地采风开始,与艺术家一起参观许村周边古村落;到协助艺术家熟悉创作中心环境以便快速进入状态,再到协助各国艺术家召开创作分享会等等,志愿者们积极投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及时有效的工作效率得到了组织方和驻村艺术家们的肯定。

 2019年第五届许村国际艺术节将持续至2019年8月9日,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西美公共艺术系志愿者团队将工作至艺术节结束,从课堂理论到实践现场全程了解了许村十年乡建的成果,切身体会了中国乡村建设的理论者和践行者渠岩教授所期待的,“不求回报地以‘艺术家在场’的方式,同许村的大地、生灵及万物进行互动互惠”,在许村的夏日和蓝天下挥洒青春的汗水,感触良多,收获满满,为以后全身心的投入中国方兴未艾的艺术乡村建设中留下难忘的经历以及宝贵的经验。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