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估,促学风

2019-03-26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西美党字学[2017]1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风工作,同时为了塑造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结合我系的具体情况特提出迎评估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通过学风建设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文明礼貌、遵规守纪、勤奋进取”的良好习惯,为本科教学评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4月24日于西安美术学院3号教学楼507会议室开展了“迎评估促学风”主题活动。

公共艺术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晶对我系学风建设具体实施方案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提到要深入做好班级学风建设的动员工作,各班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

工作目标有4个:

(1)提高对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认识;

(2)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为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打基础;

(3)把学风建设和系里其他工作密切结合,使学风建设渗透到教学、学生的日常工作中;

(4)不断深入开展优良学风达标班活动。

要求党员必须做到“五带头、三不进”。

让我来告诉你☞五个带头即是:带头使用礼貌用语;带头做到衣着美观大方和体;带头搞好班级卫生;带头做到随手拾废物;带头节约水电。

三不进即是:抽烟不进教室;早餐不进教室;杂物不进教室。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针对“迎评估促学风”这一主题绘制了漫画,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作品并听听他们对自己画的漫画的简短介绍吧

马妮同志:画面分为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代表了不同状态下的我,“学习文化课的我”、“加强体育锻炼的我”、“学习专业课知识的我”这三个部分就是一个“三角形”,任何一个部分的缺失都会使整体不稳固,因此在平时除了加强自己的专业,做为艺术生,也要注重加强平时文化课的学习以及身体素质的锻炼。

饶沁雨同志:通过绘制小女孩生活中的两个状态来表达在考试之前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考试的时候才能胸有成竹,专心作答,不作弊违纪。以此漫画也警示所有党员同志要端正思想,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优良学风带头人。

苏尚萌同志:“我们约在图书馆见吧”~那里永远是资料最全的地方。没有灵感?找不到资料?不知道在哪自习?当然是library啦,所以嘘…

王靖元同志:迎评估促学风,树立好校园主人翁意识,强化知识,拓展素质,和谐校园,文明环境,共创和谐西美。

葛鹏涛同志:随着当今科技的进步,课堂上同学们大多选择用手机拍照来代替手写记笔记,课下却不主动翻看,我认为笔记应该用手写出来,这不仅是一种学习态度,对维护课堂纪律以及优良学风建设也有一定的帮助。

活动还有投票环节,看!每位同学都拿着小贴纸为自己喜欢的漫画投票呢!

面对考试周,要求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行动感染周围同学,做好诚信宣传工作,党员们纷纷在诚信墙上签字,为此次“迎评估促学风”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