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我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称号

2019-11-14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我系“精彩七十年·飞舞中国梦”2019年许村国际艺术节志愿服务队,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中获得“省级优秀团队”称号

 

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驻许村国际艺术节志愿服务于2019年7月24日正式启动,社会实践队一行13人赴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许村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以“2019年许村国际艺术节”为契机,分为两个部分开展。一是艺术家创作协作组的志愿者将协助国内外艺术家在山西许村进行驻村艺术创作,提供创作需求。二是艺术教育服务组的志愿者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教育活动,给当地孩子们教授艺术知识。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西美公共艺术系志愿者团队从课堂理论到实践现场全程了解了许村十年乡建的成果,切身体会了中国乡村建设的理论者和践行者渠岩教授所期待的,“不求回报地以‘艺术家在场’的方式,同许村的大地、生灵及万物进行互动互惠”,为以后全身心的投入中国方兴未艾的艺术乡村建设中留下难忘的经历以及宝贵的经验。

活动期间获得了许村国际艺术节组委、当地社会及群众的一致称赞和良好反馈。《华商网》、陕西省学联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微信公众平台等新闻媒体及网络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