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总支书记上党课暨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片

2019-10-22

2019年1022日下午,我系党总支书记以“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我系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小组刘文华书记莅临指导。

周园书记结合我系实际工作,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与会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寓意深远、启迪深刻的专题党课。

周园书记在党课中指出,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新时代的教育者应当具有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我们应该时刻不忘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服务。

周园书记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以及自身发展,给与会学生党员也提出了要求。她讲到,希望学生党员除了是在日常的学习、活动等发挥模范作用,也要在科研、创作等方面认真钻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普通同学做榜样。

刘文华书记在与会中总结到,周园书记的党课内容内容丰富详实,紧扣主题教育学习主线,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来开展党课学习。希望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也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认真思考,找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结束后,我系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专题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讲述六十载默默无闻的张福清、乐于吃亏的村支书李连成、最美女书记黄文秀、水上邮递员唐亚真等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先进故事,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观看榜样事迹深受鼓舞与感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向先进榜样看齐,汲取榜样精神力量,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敢当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奋斗!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