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赴铜川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3-04-05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协同育人,4月3日,我系党总支书记赵莉、系主任高蕾、副主任刘谦、当代手工艺工作室负责人徐立乾以及毕业班辅导员高岩一行赴铜川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寻求校企合作途径。

第一站:铜川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

铜川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是陕西省文物复仿制品定点生产单位,拥有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1人,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6人,是铜川市耀州瓷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赵莉一行参观了陶瓷展厅和厂房,了解了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情况和业绩成果,随后与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胜利和工艺美术大师梁亚萍等人进行座谈交流,我系主任刘谦介绍了我系陶瓷与玻璃方向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薛胜利表示愿与我系深化校企合作,在就业实习、科研技术等方面共同探索育人模式,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技能型人才。随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进行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第二站:铜川明作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

铜川明作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带大家参观了制造瓷器厂房,并就公司架构、行业背景、研发方向及毕业生平台和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刘谦从专业设置、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系基本情况,提出了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发展、实习基地搭建等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随后,双方对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进行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第三站:耀州窑博物馆

耀州窑博物馆副馆长仵录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耀州窑博物馆的发展及近年来的人才需求,高蕾就“访企拓岗”背景及我系的专业发展优势和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双方一致表示应充分发挥我系的学科优势和博物馆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过融合点和创新点,为下一步深度融合、紧密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系将持续发力,认真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求,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创造就业机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