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系开展课堂教学“传帮带”以及2022年度本科教学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活动

2022-12-01

根据《西安美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本科教学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营造“课比天大,艺比天大,学比天大”的教学氛围,12月1日我系结合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举办了课堂教学“传帮带”以及2022年度本科教学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活动,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课堂教学“传帮带”活动中,王风华副教授向我系教师传授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首先,王老师分享了他和学生的故事,强调“爱学生、和学生交朋友”让他收获到了教师职业的自豪感;其次,根据他多年的创作经验使他了解到艺术创作离不开大量的实践和阅读,他建议老师和学生一定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后,嘱托年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实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到了解学生、尊重学生、发现学生身上的有点,并且因材施教。

之后进行的讲课比赛活动中,邀请我系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我系共12名教师根据我系教学大纲,进行讲课。参赛教师结合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针对课程名称、教学主题、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具体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讲课比赛后评委现场提问并进行逐一点评,评委们表示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每个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每一门课程各有特色,参加省赛还需要系里老师的相互帮助,共同打磨,通过讲课比赛促进公共艺术系整体教学水平。

在系教学委员会投票打分的基础上,按照教务处名额分配,经过讨论,最终推荐我系黄梦新、徐立乾、姚浩澜三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