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总支书记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2023-12-16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生党员中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12月15日,我系党总支书记赵莉以“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的工艺美术人”为主题,为我系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讲授。




赵莉首先以“为什么要入党?”为引子,与现场的同学展开了互动,拉开了党课的帷幕。接着赵莉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沿革和时代意义生动地讲述了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对民族对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次又一次地赢得了历史伟大的胜利。


随后从延安鲁艺的历史讲起,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延安文艺座谈会的会议背景,座谈内容和深远影响,并结合我系的专业特点,阐述了“文艺工作需要为人民大众服务”“文艺工作者需要深入群众”在当下所蕴含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赵莉强调作为延安鲁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我们要将鲁艺服务时代、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基因发扬光大,同时我们也要立足于工艺美术专业,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工艺的宝库,根植于周秦汉唐的悠久历史,根植于西部丰富的民间艺术,找到自己的土壤,深入挖掘、汲取营养、长出大树、结出果实。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社会、关注产业、关注乡村,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工艺美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非遗”与民间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赵莉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以党员为代表的工艺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艺术学识和深厚的创作功底,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本次党课是我系传承鲁艺红色基因,传承精工造物工艺精神的“双传承”工程组成部分。参与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课后的互动环节纷纷表示今后将秉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态度,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更加深入的了解国情社情,更加积极的开展社会实践,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立志做有理想、勇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