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总支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5


弘扬爱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11月2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电影院集体观看爱国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旨在引导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事业的奋斗历程。


这是一段值得反复书写、永远铭记的历史。新中国建国初期,在那个人们刚看到好日子的时期,数枚从天而降的炸弹打破了来之不易的安宁。影片真实的展现了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困难险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战斗过程,展现了中华儿女“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伟大精神,我们也跟随电影的一幕幕场景回望了70多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被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深震撼。

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志愿军:雄兵出击》中志愿军所展现出的深厚爱国忠诚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党员,在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觉得此次观影党日活动,给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课,是一次深刻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镜头中的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刻骨铭心,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更能从历史影片中汲取中华民族精神和奋进力量,继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笃行实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后感

01 教师党员 李喆

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举国之战”——政治博弈场,毛泽东和斯大林谈判,运筹帷幄力争国家利益;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新中国就像一位新青年一样意气风发。可我们知道,今天的和平与发展是万千甘于牺牲的平凡而伟大的战士用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今天的国泰民安,民族富强。我看完电影百感交集,内心除了感恩还有一腔热血,在和平年代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新中国强盛添砖加瓦,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教师需要认真教书育人,因为,少年强则国强!


02 教师党员 高岩

毛泽东主席说:上下同欲者胜。

周恩来总理说:只有赢我们中国人民才能生存下去。

彭德怀总司令说: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一辈子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

我们生于华夏,恰逢盛世,不经乱战,希望永远不要忘记这份伟大的牺牲,希望更多人了解、铭记这段历史,勿忘是先辈们的付出,换来的我们现在的和平。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03 教师党员 何喜

73年前,中国人民还未完全享受到新中国成立不易后的和平,熊熊战火便再次袭来,敌国越过三八线入侵朝鲜,轰炸我国的丹东地区,把他们的第七舰队开进台湾海峡……重重困难下,“上下同欲者胜”这句话深刻我心,我国的志愿军们面对刀山火海不眠不休一往无前取得胜战,联合国大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次出席和发言赢得了国际尊重,前辈们的行动上寸步不让、发声时铿锵有力。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应不忘初心,言传身教,让祖国的种子茁壮成长,遍地开花!愿祖国繁花盛开、繁荣富强!


04 学生党员 赖晓龙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与悲怆,志愿军勇猛果敢的中国军人英雄形象深刻我心,深知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战争中,他们也展现出了人性的柔情和温暖,这些细节让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爱国情怀和人文关怀。这部电影既是一部致敬历史的影片,也是一部激励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片,看完电影后,我更加热爱脚下的这片黄土大地,发自内心地向志愿军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05 学生党员 张语清

《志愿军:雄兵出击》让人看得热血沸腾,激动人心,热泪盈眶。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那些最可爱的人将生命留在了那片冰天雪地,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06 学生党员 闫景臻

《志愿军:雄兵出击》真实动人,电影中一些战斗场面让我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惧,但他们的英勇和牺牲让我敬佩。最后有一幕喊万岁,回放志愿军勇士不顾生死抗击敌军的时候,有一种“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感觉,我突然深刻理解了为什么抗战老兵说“我不是英雄,真正的英雄都牺牲了,我不配当英雄……”。38军的荣耀是属于牺牲的英雄烈士的,活下来的人也会继承他们的荣耀,奋不顾身,保家卫国,而我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是要学好专业知识争取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7 学生党员 付舒怡

今天的党日活动我们一起观看了《志愿军:雄兵出击》,我被其深深打动,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敬佩。

这部电影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真实的情节,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接到上级号召时,为了保家卫国,争取和平,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战斗中,展示了在艰苦的战场上坚持不懈地进行战斗的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在电影中,更有许多感人的场景,比如志愿军战士们在严寒的冬天里进行战斗,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敌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卫了祖国的疆土。这些英勇的事迹让我深深地感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里,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做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员,努力团结周围同学,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08 学生党员 马宇菲

今天,我们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电影,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志愿军官兵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着祖国的安全,他们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我为有这样一支英勇的军队而自豪,我为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英雄而自豪。同时,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和平的可贵,也让我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珍惜和平,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09 入党积极分子 毛舶宇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它不仅是对抗美援朝战争英雄壮丽事迹的致敬,更是对新中国崛起的生动再现。

影片通过全景式的叙事,将观众带入了1950年初期新中国的困境,内忧外患的局面下,美军的侵略行为引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入朝。这是一场举国之战,一个国家为了捍卫和平、为了世代的安稳,毅然决定卷入战火。

电影生动展现了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的英勇斗志,尽管面对军备实力的悬殊,他们用壮烈的牺牲换回了一次次的胜利。这是真正的英雄主义,坚韧不拔,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他们不怕牺牲。不仅如此,电影还展现了中国在外交舞台上的新崭露头角。中国代表团首次亮相联合国,这一历史性时刻展现了中国新国家的自信和决心。中国的声音开始在国际上崭露头角,获得了国际的尊重和敬畏。电影通过精彩的剧情和出色的演员阵容,将我们带入那个充满荣耀和牺牲的年代。

我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的观影活动,非常激动且倍感荣幸,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不仅是一部致敬英雄的作品,更是一部展示新中国崛起的感人之作,它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了那个时代的坚韧和自信,以及为国家和民族而战的英雄精神,我为之骄傲和自豪!


10 入党积极分子 邱钰涵

历时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作为中国军队历史上的一段光辉篇章,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生动再现了丰富多彩的抗美援朝历史,展现了平凡人物的伟大精神和爱国情怀。

可能作为一位普通的观众,一个没有处在那个时代的人,我对这段抗美援朝的历史无法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在看这部影片之前,我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了解也仅仅局限于历史书上讲述的那几页。看完影片后,我又看了很多影评,了解了很多观影中我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以及很多故事情节的背后我不曾了解的时代背景。所以实话说,历史书确实很薄,薄到装不下他们的史绩和伟大。

融入影片中,每一个他们都不再是演员,而是为国冲锋的勇士。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电影,又不仅仅只是一部电影,它以影音的形式让身处和平的我们再次回望历史,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能走进电影院,与老师同学一起通过影片经受志愿军的深刻洗礼,我很荣幸。


历经沉浮,休戚与共。

然兴衰往复,皆不足为惧,

于沉寂中孤守,于浮华中炼心。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