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系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16


工艺美术系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11日上午,工艺美术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系会议室参加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谦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作为普通党员出席本次会议,无党派人士、系主任高蕾列席。

会前,我总支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消除党员之间的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



会上,刘谦同志结合上半年实际工作,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扎实展开自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对支部工作进行对照查摆。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对照“六个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莉同志表示,希望教工支部下一步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支部建设、推动党建与专业的深度融合,以及全面开展调查研究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总结凝炼好的做法、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以培育“双带头人”教工支部为目标,以党建促进专业,以专业激活党建,推动我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浩同志从四方面对我系教工支部建设提出宝贵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出对照检查。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以制度强基础,以思想强根基,坚定历史定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发挥出教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教工党员为核心,带动全系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共谋工艺美术专业的大发展。四是提前谋划,突出重点。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加强大局观和系统化思维,各项工作要提前规划,围绕中心任务,有的放矢,有计划有节点的完成。



9月11日下午,工艺美术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