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季正式拉开帷幕。6月9日晚,工艺美术系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时空留痕-无界西美”本科毕业季Momopark分展区一楼中心广场举行。

 

69日晚,在我系师生导览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及各位校外嘉宾,还有来自我院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的领导参观了展区作品。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在致辞中表示,传统手工艺做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承载着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文化自信的的使命,当代工艺美术做为艺术、设计、科技的结合点,承担着创新驱动、社会美育的功能。我们走出校门在momopark举办毕业生作品展,就是为了更好发挥工艺美术的作用,在推动自身内涵式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期望打破学校与社会的隔阂,让传统手工艺起来,让当代工艺美术起来,让工艺美术作品真正走入大众的生活,用艺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大众审美。希望这次展览成为我院工艺美术系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社会合作、跨界交流的平台。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


胡玉康教授表示在这个美好的毕业季,一年一度的毕业展览中凝结着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的智慧与心血,当看到这个展览之后,很感动,每一件作品都非常用心,每件作品都是发自内心,有对生活的思考,有对传统认真学习之后的感悟、创作。同学们以美为媒,展现出至真至善、勇于担当的艺术责任;同学们心存自然,践行着赤诚真挚、始终如一的人文关怀。西安美院毕业生们不负时代,不负未来,展青春与才华之翼,祝福同学们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胡玉康教授


史永哲教授表示自己迄今从事工艺美术艺龄已40余年,今天来到现场参加开幕式观看毕业展自己十分激动,对广大毕业生交出的一份份令人满意的毕业答卷表示祝贺,史永哲表示,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克服了困难,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学业之花。如今,同学们即将走向社会,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继承前辈大家的优良传统,把在西安美术学院的收获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和新时代更好地结合起来,与时代大河共同奔流

 

史永哲教授


工艺美术系主任高蕾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嘉宾的欢迎,对领导和各位老师的感谢,肯定了我系毕业生的勤奋和努力,并深情祝福即将毕业的2023届同学,希望大家面对未来要自信勇敢,无论荆棘亦或坦途,都要保持曾经的激情和理想。

 

系主任高蕾


本次展览的67组作品来自我系当代手工艺、陶瓷与玻璃两个专业方向的89名毕业生,在“守正创新”这一核心思想的指导下,老师和同学们在思维、材料、语言、技艺等方面不断探索,作品中展现出了青年学子们所特有的激情与活力,以及做为学院派工艺美术的时代风采。

 

到场嘉宾合影



出席嘉宾

李智军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任晓峰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

胡玉康    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委员、

                 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

         陕西省文旅厅非遗处副处长周颖

史永哲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

                 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名誉顾问

                 工艺美术大师

                 西安市漆艺协会会长

                 长安书画院院长

黄晓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

李东旭    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副所长

竹彦卿    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

李向宇    著名跨界设计师

                  西安斑点城市文化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陕西李唐牧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西安曲江笔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

任晓东    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秘书长

                 西安市漆艺协会副会长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徐国良    富平陶艺村总经理

王成娜    曲江富陶博物馆馆长

以及西安美术学院各教学单位和职能处室的领导


 

毕业季 | 2023年西安美术学院“时空留痕-无界西美”工艺美术系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

作 者:

2023年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季正式拉开帷幕。6月9日晚,工艺美术系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时空留痕-无界西美”本科毕业季Momopark分展区一楼中心广场举行。 6月9日晚,在我系师生导览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及各位校外嘉宾,还有来自我院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的领导参观了展区作品。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在致辞中表示,传统手工艺做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承载着讲好中国故事,...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