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育人 | 张浩副院长带队赴广东开展行业考察暨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4-03-26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专业、行业、产业前沿情况,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加强校企联动育人机制,3月23日至24日,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带队,我系党总支书记赵莉、辅导员何喜随行赴“设计深圳”展区和“ADC艺展中心”开展行业考察调研,并前往佛山市贝尊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设计深圳”展区和“ADC艺展中心”考察调研

    2024年第二届“设计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览主题围绕“设计与科技的魅力交融”。张浩一行参观了展区内各设计行业的创意平台、设计产品、特别策划项目等,多元角度了解了设计与生活、设计与科技交融等产业方向。


图片图片

图片


    ADC艺展中心(Art Design Center),创建于2000年,坐落在深圳市罗湖区展艺路,拥有20万㎡装饰艺术空间。张浩一行参观了艺展中心的一期、二期、三期和设计定制馆,从原创设计到联名潮牌中深入了解了设计业的商业价值、产品供应链和行业竞争力等内容。


图片


    赴佛山市贝尊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贝尊艺术创建于 2015年,是国际马赛克艺术协会中国大陆唯一团体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团体会员单位,是十余所艺术高校相关专业的实训就业基地,致力于镶嵌艺术的探索与应用,通过各形态项目和展览推广活动,与时俱进地进行实践和革新,实现工艺转换到艺术创作走向更广阔的公共空间。

    3月25日,在伟祺公司董事长李伟达、总部总经理李振华和贝尊项目总监程辉、推广总监许均勇的陪同下,张浩一行深入多个生产车间、施工展厅区域,详细了解公司现状、业务板块、工作流线、工艺技术等方面,欣赏了多款精美的马赛克作品。


图片图片


    随后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李伟达首先对西美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辉作为校友回忆了在母校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理念、产业方向、应用探索、人才培养、创新实践思路等情况,并希望在校企联合共建、专业实践教学、产学平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马赛克艺术走向新高度。


图片


    张浩首先赞扬了贝尊艺术对艺术高度的不懈追求和精细求精的专业精神,肯定了西美校友在工艺美术行业为社会带来的西美价值,贡献的西美力量,并提出希望: 一是着力搭建校企桥梁,通过合作强化企业人才基础,通过交流改革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二是深入探索校企联动创新艺术思维,扩展各自业务板块链,将学校作品和企业产品成果转化共赢;三是持续关注西安城市文化、未来发展,把艺术视野看向西部、聚焦西部,以点带面传播西部风采,最后希望双方共同为社会输送更多艺术人才,为大众创造美好生活,让古老工艺在新时代产生发挥新动能,展现新风采。

    赵莉简要介绍了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导向、我系近年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就业方向等情况,表示希望未来我系与贝尊艺术一是深化校企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实现供需对接,实现合作共赢;二是贝尊马赛克艺术方向植入我系的课程建设中,将专业理论学习与工艺实践技术深度融合,深入探讨师资培训模式和学社衔接度高的教材;三是共同搭建良好的专业学习交流平台,将优秀艺术资源延伸互动,同时通过企业的展览渠道展示亮相学生作品,让学生对工艺品的认知再上新高度。

    本次访企拓岗,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双方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张浩为贝尊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联系电话

029-88224396